close

九月的現在 是nz的term 3 holiday

過了兩星期的假之後 就會開始考試 至少對學cambridge 課程的人是

最近雖然沒在看香港的事 但還是聽到了一些

身為台灣人的我 出國以前 沒什麼國家意識

出國後面對紐西蘭一堆的中國人 心態開始會慢慢的變

一開始看他們 有著我現在認為很蠢很沒見識的自豪 對他們一點都沒有想交朋友的想法

現在想起來 真的滿傻的

雖然我以身為台灣人而驕傲 但好像也應為這被討厭哈哈哈 

 

anyway 我好像跑題了

看到香港的事  我有點擔心台灣

我希望台灣能夠就只是台灣

我跟中國人"談" 過台灣的話題 也看過網路上很多的評論

 不過 我依然不想像香港人一樣

我期許我自己能夠擺脫懶散不積極的個性  我希望我能為台灣盡一份力 小事也好大事也罷

至少至少 我能有選擇的能力

我們的人真的比較安於現狀 他們跟我們比起來(雖然留學的中國學生以高中來說 普遍不是他們的優秀人才)

很有見識 有遠見 也比較有看人的經驗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本身有沒有關

他們有很多特質還有經驗 是我們沒有的

因為我們人少 所以我們該要團結

因為我們力量小 所以我們應要同仇敵愾

 

以上 是我自己的意見 加發洩下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